Vincent: 看過她演終極警探IV及絕命終結站III及唯舞獨尊後,雖然其演技沒有辦法馬上吸引注意

但他的外型在螢光幕前是蠻搶眼的,若演技再向上提升,很有機會成為新一代的實力派女演員

 

 

最美豔的鄰家女孩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摘自iLook)

 

【撰文/編輯部】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從小在鹽湖城長大,她自幼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專業的芭蕾舞演員,為此11歲的時候她就考入了專業的芭蕾舞學校就讀,並且同時還學習表演課程。但後來由於身高過高(174公分),文斯蒂德被迫放棄了芭蕾舞演員的夢想,從而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演員。

 

與很多女演員一樣,她也是從電視界、劇場界慢慢過渡到大銀幕。她最早引起觀眾注目的角色,是NBC電視影集「Passions」中的Jessica Bennett一角。後來她在百老匯演出的舞台劇「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也非常成功。2005年之後,文斯蒂德電影作品開始增多,她大多演出恐怖片和動作片,《絕命終結站3》、《終極警探4.0》、《極地詭變》The Thing、《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都是知名度很高的作品。她的最新作品是《終極警探:跨國救援》A Good Day to Die Hard。

 

從恐怖片新人到文藝女星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年幼時期是一名非常有天分的芭蕾舞者和歌手,但是因為身高過高的問題,讓她不得不放棄了芭蕾舞,選擇成為一名專業演員。剛開始她在百老匯劇院表演,後來因為演出了NBC的肥皂劇「Passions」,被電視界接納。在演出了幾部同樣風格的電視影集後,她又主動開始向電影界發展。2005年,她在小成本喜劇片《Checking Out》中飾演了一個小角色。同年,她有幸在迪士尼製作的青春片《超人高校》Sky High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該片上映後相當受到歡迎。

 

2006年開始,文斯蒂德全力向電影界發展。這一年,她主演的著名恐怖片系列《絕命終結站3》再度獲得極高的票房。這部影片幾乎使得文斯蒂德成為恐怖片專業演員,同年她在另一部明星雲集的歷史劇《驚爆時刻》Bobby中的表現也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為此她還獲得了演員工會頒發的群戲表演獎提名。

 

 

《終極警探4.0》Live Free or Die Hard

 

2007年是文斯蒂德轉折性的一年。她首次與大牌導演合作,演出了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不死殺陣》。接著被相中演出著名的動作系列片《終極警探》第四集,在片中飾演威利的女兒。這兩部片子完成之後,文斯蒂德終於成為好萊塢一線女演員。

 

最近幾年,文斯蒂德接演電影的數量和品質明顯上升。2010年,她與麥可塞拉(Michael Cera)聯合演出了漫畫改編電影《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影片雖然商業院線成績平平,但是在影碟市場的成績卻相當出色。同年,她又演出了恐怖科幻片《極地詭變》The Thing,在片中扮演生物學家凱特博士。影評人對她這次表演評價很高,「文斯蒂德扮演了一名非常純正的生物學家,一般女演員在這種恐怖片中都只會傻乎乎的發出恐怖尖叫,但她卻酷勁十足。」文斯蒂德在採訪中透露,她這個角色之所以飾演的得心應手,是因為完全參照她姐姐的結果,她姐姐正是一名生物學家。

 

 

《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2011年,文斯蒂德演出了另類的吸血鬼電影《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在片中她飾演林肯的妻子瑪麗陶德,與班傑明沃克(Benjamin Walker)飾演的林肯上演了精彩的對手戲。〈伊利諾時報〉讚賞文斯蒂德的表演「給予角色充滿熱情的風趣感,以及顯示出在逆境中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很多影評人都讚賞文斯蒂德和沃克之間的對手戲有很強烈的化學反應。

 

2012年,文斯蒂德主演的獨立製作家庭婚姻題材電影《醉生夢醒》Smashed,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大獲好評,還獲得當年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她還在羅曼柯波拉(Roman Coppola)執導的獨立製作劇情片《A Glimpse Inside the Mind of Charles Swan III》中參加演出。

 

 

《不死殺陣》Death Proo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探 角色
    全站熱搜

    Aries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